美濃田園花季
美濃田園花季
美濃鎮推動田園彩繪大地計畫,今年在各重要道路旁廣植五十五公頃大波斯菊,美濃鎮福美路月光山下田園的大波斯菊已陸續綻放。
美濃鎮利用休耕農田推動彩繪大地,鼓勵農民種植大波斯菊田園景觀花卉,每年農曆春節前後,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湧進美濃田野賞花。
美濃鎮今年將栽植田園景觀花卉的面積擴增為55公頃,目前在美濃月光山下的福美路田間已陸續綻放,2月4日,美濃鎮公所也將為今年田園花季舉行開鑼儀式,邀約各地民眾一起來體驗美濃田園之美。
近年來,美濃鎮農田休耕情形增多,高雄縣政府和美濃鎮公所鼓勵農民利用休耕農田栽種季節性的景觀花卉,營造美濃田園風光,兩年前開始在美濃鎮推動彩繪大地計畫,94年栽種30公頃,去年栽植35公頃,使得農曆春節前後,美濃田園花團錦簇,吸引眾多遊客湧進美濃田間賞花,熱鬧非凡。
高雄縣政府和美濃鎮公所今年決定將栽植景觀花卉面積擴大為55公頃,栽植地點選定在旗山進入美濃的福安里中山路兩側、中正湖週邊、中壇原鄉緣客家文化園區及月光山下的福美路一帶,其中在福美路一帶早植的大波斯菊景觀花卉,已率先陸續綻放,令人驚艷。
美濃鎮公所農業課表示,去年栽植波斯菊田園大多集中在美濃福安、中正湖週邊和原鄉緣客家文化園區一帶,但今年則增加在月光山下的廣善堂一帶,而且都採以5公頃為一區塊方式栽植,預定在2月中旬田園花卉將全面綻放。
感謝網友寄來美麗的相片,與大家共享。
本樵子也該走出茅廬,步罡踏斗,雲遊四海,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