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11月12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每一隻狗都是主角,“愛狗一族”的賴秋美不只畫自己養的狗,近年也把觸角向外延伸,讓各種狗都躍然紙上成為“主角”,即日起在屏東文化處一樓推出“犬宜默畫”展,以近50幅狗畫像,希望喚起社會關懷並愛護動物。
  公務員退休的賴秋美,10餘年前跟著畫家潘枝鴻老師習畫,在創作的過程中,她還去念臺南科技大學美術研究所,拓展藝術學習的面向,讓自己有更大的揮灑空間。
  在投入藝術領域後,愛狗如痴的她決定以自己的愛犬為創作主題,於是開始觀察狗狗的喜怒哀樂、再一筆筆深刻描繪,2009年她就曾以“狗不其然”為題推出狗狗畫展。
  賴秋美往後又不斷延伸自己的創作領域,不止限於繪畫,還延伸到陶藝,而且不只畫自家的狗,只要在路旁看到狗,她就會上前親近,或以畫筆為不同狗狗留下各種不同的神態。
  “每畫一種狗,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挑戰。”她說,畫狗不難,難的是要捉摸狗的個性,與狗愈熟才愈能描繪出真正“狗感”。
  她說,希望透過此次在文化處舉辦的“犬宜默畫”展,為狗爭取到更多的關註,更希望不瞭解狗的人能透過畫展看到狗狗動人的神韻與故事。  (原標題:50幅畫50只狗 台退休公務員畫狗講故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