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2月31日訊 記者劉子陽“元旦”小長假來臨,城郊短途游、走親訪友等活動大幅增多,中短途客流將現高峰,城郊、景區道路交通壓力將明顯增大。同時游園廟會、文藝演出等群眾性活動集中舉辦,節日出行交通安全不容忽視。
  據公安部交管局統計分析,近5年“元旦”假期交通事故較平日多發,具有以下特點,一是首末兩天事故高發,47%的一次死亡3人以上較大事故發生在假期第一天。二是17時至20時是事故突出多發時段,事故起數合計占全天總數的23.6%。三是假期省道事故占全部道路的34.8%;返程日高速公路事故占比高。四是假期首日私用車肇事事故占全部車輛比例最高,達67.2%,公路客運車輛在3天中肇事事故占比逐日上升,事故風險不斷上升,貨車肇事事故占比在假期第二天最大。五是未按規定讓行、超速、無證駕駛、逆行、酒駕是假期事故的主要原因。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發出假期交通安全預警,提示廣大交通參與者註意旅途安全:自駕車出行,應提前掌握天氣和道路通行情況,合理安排出行路線和時間,儘量避開出行高峰;遇低溫雨雪天氣,應註意安全駕駛,做到“緩加油、輕減速、慢轉彎”;發生故障或緊急停車時,要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併在來車方向正確設置警告標誌;旅游景點車多人多,請駕駛人註意文明禮讓,遵守交通信號。
  (原標題:元旦“小長假”交通安全預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