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魏銘言)最近1個月內,北京市已有三家社會資本與公立醫院合資合作的新建醫院開診,社會資本參與公立醫院改革的進程正在“提速”。
  昨日,在北京新里程腫瘤醫院開業典禮上,北京市衛生計生委醫政醫管處處長路明透露,目前公立醫院主動尋求改革,與社會資本的合作辦醫模式日趨多元化,但還沒有出現“特許經營”模式,近期將出台的細則,將給出鼓勵政策、合作規則和監管辦法。作為區域醫療機構的規劃和監管者,公眾健康權益的“托底”和保障者,北京市衛生計生委鼓勵社會資本以多元化的形式,參與公立醫院改革,有針對性地疏散原本“淤滯”在公立三甲醫院的優質醫療資源(專家、技術、品牌等),為公眾提供更便捷、多樣化的高水平醫療、健康服務。
  三家已開診的“公私合作”醫院分別為清華長庚醫院、北大國際醫院及昨日開診的北京新里程腫瘤醫院暨北京腫瘤醫院國際診療中心。
  此外,預計於本月底在亦莊開業的北京愛育華婦兒醫院,也因其“北京國資公司”的投資背景,備受關註。
  ■ 三家“公私合作”醫院信息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
  運營模式:醫管分開,引入社會資本辦醫——臺灣長庚醫院的管理理念和“首診醫師”制度
  服務定位:基本醫療,面向周邊社區居民和外區域轉診的疑難重症患者
  醫保情況:預計明年上半年加入城鎮職工、城鎮居民和新農合三種基本醫療保險
  ●北大國際醫院
  運營模式:醫管分開:行政管理和運營團隊由北大醫療產業集團負責構建;醫療科研教學團隊由北大醫學部、人民醫院構建。
  服務定位:基本醫療,面向周邊社區居民和國內外疑難重症患者
  醫保情況:預計明年上半年加入城鎮職工、居民和新農合基本醫療保險
  ●北京新里程腫瘤醫院
  運營模式:醫管分開:管理團隊主要來自臺灣長庚醫院,醫療技術團隊由北大腫瘤醫院胃腸腫瘤和胸部腫瘤相關團隊,以多點執業方式整體“輸入”。
  服務定位:高端醫療為在京國際化患者服務
  醫保情況:與全球35家國際保險公司商業醫保對接,可直接結算  (原標題:一月內三家“公私合作”醫院開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