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霍瑞 尉英健)12月4日,省未戒所從實效性出發,開展了憲法宣傳教育,送法進社區、入校園等一系列法制宣傳教育活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動突出“四個重點”。一是加大憲法的宣傳力度,把學習宣傳憲法放在首位。認真組織戒毒人員召開班組生活會,深入學習憲法基本原則和基本內容,並結合自身戒治情況,進行討論、交流,努力提高憲法意識和法治觀念。二是推進送法進社區活動,著力普及禁毒戒毒知識。12月3日,該所在塢南社區廣場設置法律宣傳點,懸掛條幅,擺放宣傳展板,發放普法讀本、資料、宣傳單等600餘份,收到了較好的宣傳效果。三是抓好學法用法活動,提高法制宣傳實效性。聯合山西財經大學法學院在社區法制宣傳點,通過現場問答、現場交流的形式,開展法律咨詢和法律服務活動。四是開展警示教育,增強守法意識。組織開展現身說法教育,未戒所2名事例典型、認識深刻的戒毒人員,走進山西財經大學法學院等,結合自身事例,以案說法,在教育自我的同時,進一步警醒他人,鞭策他人,活動反響熱烈,意義深刻。
  此次活動旨在增強廣大戒毒人員的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營造自覺學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圍。  (原標題:省未戒所送法進社區入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