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海南省委統一部署和省委巡視機構新一輪常規巡視動員部署會的要求,截至9月30日,省委6個巡視組已全部進駐瓊海市、萬寧市、五指山市、東方市、定安縣、屯昌縣開展新一輪常規巡視工作。
  這是海南省按照巡視工作“三個不固定”要求部署開展的第一輪巡視,也是省委巡視組從4個調整為6個後開展的第一輪巡視。
  進駐被巡視市縣後,各巡視組分別召開動員會,傳達中央和省委有關精神,明確巡視工作要求和重點。
  此輪巡視的時間為2個月,將強化對被巡視市縣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的監督,對反映下一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的重要線索也將瞭解掌握。此次巡視,還將對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進行抽查。
  根據中央和省委部署,新一輪巡視工作將突出四個重點:一是著力發現領導幹部是否存在權錢交易、以權謀私、貪污賄賂、腐化墮落等違紀違法問題。二是著力發現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條規定精神,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方面突出問題。三是著力發現領導幹部是否存在對涉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等重大政治問題公開發表反對意見,對中央和省委的重大決策部署陽奉陰違等問題,以及落實黨風廉政主體責任、監督責任不到位等問題。四是著力發現組織渙散、紀律鬆懈等現象,有無違反請示報告制度,我行我素、自行其是等問題,是否存在獨斷專行、嚴重不團結等問題,是否存在買官賣官、拉票賄選、突擊提幹部、違規用人,搞團團夥夥、超職數配備幹部等問題。
  被巡視6個市縣的黨委書記表示,堅決配合、積極支持省委巡視組開展工作,自覺接受巡視組的監督和檢查,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地向巡視組提供情況、反映問題,並以這次巡視為契機,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帶頭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帶頭落實廉潔自律各項規定,促進改革發展穩定工作。
  省委6個巡視組均已對外公開巡視組組長姓名及聯繫電話、通信地址等信息。根據中央要求和巡視工作職責,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市縣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和下一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黨風廉政建設、作風建設、執行政治紀律和選拔任用幹部方面的反映,對其他與巡視工作無直接關係的個人訴求、徵地拆遷、涉法涉訴等信訪問題將按照分級負責、屬地管理的原則,轉交相關市縣認真處理。(海南省紀委)  (原標題:海南:巡視組進駐瓊海萬寧等6個市縣開展巡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