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情深
  一萬寧籍大學生患重病癱瘓在床,哥哥放棄工作全天候照顧,每兩小時幫其翻一次身
  本報訊 老家在萬寧的陳子友今年23歲了,是上海海洋大學的一名學生。去年9月底的一天早上,陳子友醒來後突然發現自己起不了床,在同學的幫助下他被送到了學校附近的醫院。經醫生診斷,陳子友頸椎血管瘤破裂,壓迫了脊髓神經,導致下半身癱瘓。從發病到現在,陳子友從上海輾轉回到海口接受保守治療,一直陪在他身邊的是比他大4歲的哥哥陳子帥。根據醫生的囑咐,陳子帥每隔2個小時就會給弟弟翻一次身,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記者 蘇倩 文/圖
  陳子帥在醫院照顧弟弟
  大二男生突發重病癱瘓在床
  陳子友的堂哥告訴記者,陳子友從小學起學習成績一直特別好,“他從初中到高中學校都給他減免學雜費。”2012年,陳子友考上了上海海洋大學。去年9月底的一個早晨,剛上大二的陳子友醒來後發現自己竟沒有力氣從床上坐起來。“我當時完全懵了,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後來是同學將我送到了學校附近的醫院。”陳子友告訴記者,醫院的診斷結果對於他如同晴天霹靂,醫生說他的頸椎血管瘤破裂,從而壓迫了脊髓神經,導致下半身癱瘓。陳子友發病的當天晚上,家人就接到了學校的電話。
  第二天早上,陳子友的父親在一位侄子的陪同下搭乘最早的一趟飛機趕到上海。“我們到時他已經做完手術,被送入了重症監護室。”陳子友的堂哥告訴記者。
  哥哥辭掉工作一直悉心照顧
  得知弟弟生病後,陳子友的哥哥陳子帥立即辭去了在海口的一家物流公司的工作,趕到上海照顧弟弟。在這近一年的時間里,從上海到海口,陳子帥一直悉心在病床旁照顧著弟弟。“醫生要求每隔兩個小時要給他翻一次身,晚上也不能間斷。”陳子帥告訴記者,由於弟弟肌肉萎縮得比較快,他每天還得堅持幫他按摩。陳子友現在下半身癱瘓,上半身雖說能動卻使不上力,而且大小便不能自理。“照顧陳子友的重擔主要落在他哥哥身上,其他人有空時就幫忙照顧一下。”陳子友的一位親戚告訴記者。
  陳子友的媽媽患有甲亢,年紀大了手腳不太靈活,他父親在家裡務農,有時去建築工地上打些零工。他的哥哥陳子帥則放棄工作每天陪伴在弟弟身邊。陳子友的一位親戚說,陳子帥今年27歲,正是發展事業和談戀愛的年齡,可為了照顧患病的弟弟,他每天24小時都獃在醫院里。“我沒有什麼怨言,就是希望弟弟早點好起來,其他的事情都不想考慮。”陳子帥告訴記者。
  陳子友曾經無法接受癱瘓在床的現實,但在家人不斷的鼓勵下,他重拾生活的信心。“我希望可以康復,繼續求學,完成大學學業。”陳子友告訴記者,他已經休學一年了。
  陳子友目前在海口市中醫院針灸科接受康復治療,醫生說他未來能不能正常走路主要得看他的恢復情況。“在這裡住院治療幾個月,他的情況比以前好多了。”陳子帥說。  (原標題:兄弟情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