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8月31日晚,位於台州境內的諸永高速雙峰隧道發生一起碰撞事故,一輛馬自達轎車在超車時發生事故,橫在一輛大貨車前面,被大貨車頂著前進了300米。緊急關頭,大貨車司機採取了正確措施,不僅保全了轎車內人員的生命安全,也避免了後面車輛發生追尾事故。
  當天晚上11點左右,馬自達駕駛員徐某在隧道內的主車道上行駛,前方50米左右有一輛大貨車速度較慢,而超車道上已經有一輛藍色大貨車正在超車,車頭與他平齊。他加了一腳油門,想超過與他平齊的藍色大貨車變道到超車道。不料超車到一半時,車身左後側與藍色貨車發生了碰撞,轎車一下子橫在了藍色貨車車頭前。
  藍色貨車司機劉師傅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幕嚇獃了,但他很快恢復了鎮定。劉師傅從後視鏡中看到後方有多輛貨車緊跟而來,事發位置又處在下坡位置,緊急停車的話很容易被後方車輛追尾。
  來不及多想,他趕緊開啟了雙跳燈,輕點剎車,將車速降到40公里/小時左右。這兩個動作下來,轎車已經被頂出了幾十米。劉師傅發現轎車並無側翻危險,加之隧道內車流較大,下坡位置停車危險大,現場離隧道口已經很近,他果斷地做出了一個決定——將轎車低速頂出隧道。
  馬自達轎車被藍色貨車緩緩頂出隧道,並停靠到了硬路肩一側。高速交警到現場勘查發現,從車禍發生到馬自達轎車停下,整個過程被頂出的距離接近300米。
  對於轎車上三個乘客來說,這300米的距離,每一秒都驚心動魄,所幸並沒有造成人員傷害。
  本報通訊員 李巍 章躍 本報駐台州記者 陳棟
  (原標題:大貨車撞上小轎車頂著前進了300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