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A33版)
  3、適商務中心時與教師溝通。孩子有時在家與在學校表現不一樣,為了老師掌握學生情況,家長與老師聯繫溝通會起到良好的作用。
  4、家長與家長之間的溝通。現在記憶體模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孩子的教育沒有參照,與家長交流可知道孩子的共性及個性,以便有針對性地進行教育。
  ■小貼士
  孩子上學,這記憶體些物品很實用
  1、與孩子共同準備學習用品。共同準備,一是讓孩子體驗即將作為學生這一快樂的過程,二是從現在開始讓孩子知道學習是自己的事,培養他們自己的事自己做的習慣。準備的學習用品是:雙肩書包,選時考慮兩個因素:一是從孩子的健康著想,最好挑選面料輕薄、雙肩背的,又大又重的書包,裝上書後會增加分量。二是從審美、安全的角度考慮,選一件孩子喜歡的圖案,書包顏色要鮮艷、醒目,這樣便於汽車司機識別,可以保證孩子過馬路時的安全。文具盒,老師告誡功能不要太多,簡單為好,家長不要買那些特別吸引新竹售屋孩子的類似玩具的文具,以免上課時孩子因貪玩而分散註意力,文具盒裡每天至少有六支削好的鉛筆(套好鉛筆套)、尺子、橡皮、刨筆刀。鉛筆以2H為最好,因為軟硬適中,鉛的顏色不是太黑,同時在鉛筆上用不乾膠貼上孩子的姓名,老師說有時一天課上下來就能撿到許多鉛筆,問是誰丟的,所有的孩子都搖頭說不是自己的,無人認領;橡皮是繪圖用的較軟的一種,孩子能擦得乾凈;一個16K的墊紙板;家長要教會孩子怎樣使用刨筆刀,先刨一支,示意給他看,然後試著讓孩子自己刨,家長要用贊許的語言加以肯定。
  2、準備一個小鬧鐘,並教會孩子看鐘。父母要有意識地規劃好孩子的作息時間,調整孩子的生活起居習慣及常規,養成孩子準時就寢、準時起床的習慣。家長最好能與孩子共同ssd固態硬碟製作一張作息時間表,貼在孩子看得到的地方,並要求孩子一定要按照時間表去做。
  3、家長可以為孩子製作一張作業正確率統計表,將表貼在牆上。做完作業由孩子自己檢查,全對的,給孩子畫一顆星,不要養成家長代孩子檢查作業的不良習慣。家長可以每周或每個月與孩子共同進行小結,並給予適當的獎勵,可以更好地激發孩子學習的興趣。
  4、建議準備一個記事本。記事本是學生專門用來記當天的作業或第二天要帶的物品,也可以作為草稿本用。
  5、準備一塊抹布和一些紙手帕。讓孩子上學後有參加學校勞動的工具。假期要適當安排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比如擦一擦自己坐的凳子、桌子,教孩子學會掃地等,開學後第二周教師要教會孩子自己去打掃教室衛生,紙手帕是孩子洗手、擦鼻涕、如廁或中午飯後都需要用的。  (原標題:小學新生家長該準備些啥 本報記者為您訂製“適應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