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這樣的交通事故,別說是見過,一般人甚至都很難想象得出來。一輛原本在高速上正常行駛的貨車,突然撞向邊護欄,然後就從高速上徹底消失了。這一幕昨天就發生在了杭新景高速上,無論是當時目擊者還是事後看監控視頻的民警房屋買賣,都驚獃了:“這實在是太恐怖了。”
  車子在撞擊護欄以後,翻了個跟頭,掉下了1mSATA0米落差的高架橋。整輛車支離破碎,隨後還起了火。這輛車裡的一對父子瞬間陰陽相隔,兒子當場死亡。
  大貨車從SD記憶卡監控中消失
  整個竹北買房子過程不到10秒
  對於周先生來說,昨天目睹的一幕,是外接式硬碟他見過最恐怖的,“可能永遠都忘不掉了”。
  周先生是從衢州去杭州的。清晨5點多,他驅車行至杭新景高速建德境內。當時他開在一車道上,前方中間車道上有一輛大貨車。突然,他看到這輛貨車往右偏了方向,直接撞向邊護欄,發出刺耳的聲響。
  也就一會會的工夫,周先生髮現大貨車從視野中消失了,然後又冒起了滾滾濃煙。周先生趕緊把車停在硬路肩上查看,發現事發路段剛好是一座高架橋,大貨車翻下橋了,而且已經起火。周先生趕緊拿出手機,撥打了報警電話。
  出事的高架橋名為窯蓬里大橋,落差有10米。這一幕,也剛好被現場監控給記錄了下來。監控顯示,當時這輛貨車亮著大燈,在清晨5點10分55秒時,車子偏離了方向,緊接著燈光一滅,掀起一團塵霧後,就從路面上消失了。從撞擊到消失,整個過程不超過10秒。
  3分鐘後,黑煙飄上了高速公路,雙向車道被煙遮擋了視線,很多過往車輛紛紛減速避讓,有的司機因為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乾脆把車停在了硬路肩上。
  大貨車上一對父子
  一死一傷
  接警後,高速交警、消防、120救護車先後趕到了現場。
  “我們趕到時,橋上橋下都是碎片。”民警說,與高架橋相連的高速路面,有50米長的鋼製護欄全部被撞得變形倒塌。高架橋的水泥護欄,碎石脫落,一旁懸著三隻輪胎,格外觸目驚心。
  橋下,貨車四腳朝天,當時車身還冒著火。開車的是兒子,已經血肉模糊,在駕駛室里完全看不清模樣了。而他的父親,則躺在車子的外面,處於昏迷狀態。民警推測說,可能在事故發生時,父親還有點清醒,憑著本能,從車裡爬出來的。
  據介紹,這對父子是安徽人,他們車上裝的是40噸左右的鋼板。經證實,兒子當場死亡,而父親多處骨折,傷勢非常重,隨後被送至醫院搶救。民警表示,從現場情況看,這輛貨車應該是在擠壓右側鋼製護欄後,正面撞擊了高架橋右側水泥護欄,之後隨著慣性翻下高架橋,然後起火冒煙。
  車子怎麼會突然失控撞向邊護欄的,目前還不得而知——截至記者發稿時,受傷的父親還一直處於昏迷狀態,高速交警也無法進行筆錄。
  或是疲勞駕駛惹禍
  跑長途一定要記得及時休息
  雖然目前還無法對事故原因作出判斷,但高速交警根據分析認為,可能跟疲勞駕駛有一定關係。
  “夏季高溫,天氣炎熱,人容易疲勞,每天0時至早上8時、中午12時至下午4時都是疲勞駕駛事故高發時段。”高速交警說,昨天早上,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新嶺隧道路段也發生了一起大貨車翻車事故。司機是從上海過來的,前天晚上在義烏卸貨後,睡了2個小時,就往回趕。因為天氣熱,人犯困打起了瞌睡,精神一不集中,方向就跑偏了。司機心疼地說,車子上個月剛買的,“好在人只受了點輕傷”。
  高速交警提醒,長途行駛中,駕駛員一定要充分利用服務區及時充足休息,以保證行車安全。車輛長途行駛過程中,建議由2名以上駕駛員交替駕駛車輛,如果車上只有1名駕駛員,每駕車2小時記得休息20分鐘以上,避免因疲勞導致交通事故,釀成大禍。
  本報記者 徐建國 本報通訊員 徐洋 於軍
  (原標題:僅僅10秒鐘,父子倆陰陽相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