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田園
  本報訊昨天,由河南省委宣傳部組織的“探訪南水北調·2014中央及京津冀媒體中原行”的40多名媒體記者,赴南水北調中線幹線的重點工程湍河渡槽、方城段六標建設現場採訪。
  “現在天氣炎熱,各地缺水嚴重,但是到了這裡才知道,一汪清水的來之不易。”昨天,在鄧州市境內的湍河渡槽,來自北京的媒體記者聽完了工程建設、移民搬遷情況後表示。
  據介紹,湍河渡槽是南水北調中線幹線的控制性工程,也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U形輸水渡槽,其內徑尺寸、單跨跨度、最大輸水流量均屬世界首例。南水北調中線方城段六標地處方城埡口,是一塊難啃的“骨頭”。它東西長15公里,南北寬20公里,兩側地面高200米以上,地塹最低處僅145米——正是這裡獨特的地形,才使南水北調中線工程順利“流出”南陽盆地,實現全程自流“碧水向京津”。
  而建設者的事跡,也讓在場媒體記者深深感動。河北一名媒體記者表示,作為媒體人,除了關註大工程大項目之外,也要挖掘工程背後的感人故事,讓更多人明白清水送到京津冀有多麼不易。  (原標題:一汪清水來之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