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報道 2014年6月28日,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發表60周年紀念大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緬甸總統吳登盛、印度副總統安薩里出席大會並講話。國際在線對大會進行了現場直播,以下是直播摘要:
  習近平:
  第三,堅持共同發展。天空足夠大,地球足夠大,世界足夠大,容得下各國共同發展繁榮。一些國家越來越富裕,另一些國家長期貧窮落後,這樣的局面是不可持續的。水漲船高,小河有水大河滿,大家發展才能發展大家。各國在謀求自身發展時,應該積極促進其他國家共同發展,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各國人民。
  我們要共同維護和發展開放型世界經濟,共同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堅持開放的區域合作,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反對任何以鄰為壑、轉嫁危機的意圖和做法。
  我們要推動南南合作和南北對話,增強發展中國家自主發展能力,推動發達國家承擔更多責任,努力縮小南北差距,建立更加平等均衡的新型全球發展伙伴關係,夯實世界經濟長期穩定發展基礎。  (原標題:習近平:天空地球世界足夠大 容得下各國共同發展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