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日前,西班牙電視五台的一檔節目中,由華人扮演的角色“wang”出現在西班牙人酒吧中,酒吧老闆隨即帶著洗廁所的手套,並指著“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將“wang”趕了出去。
  西班牙人也站到了華人這邊
  目前,西班牙主流媒體開始跟進並客觀地報道了此事,當地媒體人IVAN刊登了一篇名為“chino sí,telecinco no”(中國人,是。電視五台,不。)的文章,對華人維權行為給予了支持,並譴責了電視五台節目涉及種族歧視的行為。
  而美國、法國等其他國家的媒體也對這起事件進行了報道,在華人論壇上,各地華人紛紛對這一辱華行為進行了譴責,並表示堅決支持當地華人維權。
  稍晚些時候,當地華人開始自發的組織起對電視五台的抗議,一些僑胞找人設計並印刷了一批“狗和電視五台不得入內”的傳單,張貼在部分華人商店門口。在當地網站上,華人開始用西班牙文對電視五台進行譴責。
  抗議浪潮引爆網絡 華人演員遭曝光
  記者看到在電視五台的網站上,尤其是在AIDA節目的版塊,大量的華人開始留言對電視進行譴責。而在當地華人的網絡中,尤其是在微信朋友圈中,20萬華人幾乎都在轉發和討論此事。
  不少西班牙人也參與到了對電視五台的聲討中,並認為電視五台毀了西班牙的聲譽。一名叫Juan的西班牙人表示,電視五台這樣的做法非常自私,為了炒作和自己的收視率,而“綁架”了整個西班牙的聲譽,他們是西班牙的恥辱。
  而在之前的報道中,曾誤認為扮演“wang”的演員是日本留學生。事後據網友的調查,發現這個演員是貨真價實的中國人,叫WENJUN GAO,隨即該演員遭到當地華人的人肉搜索。
  很快,該華人的個人信息以及社交網站主頁被搜索了出來。在該演員的個人主頁上,華人開始大量留言對其進行譴責,大多數民眾認為他不應為了點錢就出賣中國人的尊嚴。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當晚為止,大約有上千人留言對該演員進行了譴責。
  演員的辯解引發新一輪譴責 索性關閉主頁
  壓力之下,該演員在自己的主頁上留言表態。在留言中,該演員對自己的行為表示了歉意,但是也認為就算他不去演,這個角色也有人去演,而且相比華人在電視里的形象,華人註意日常生活中的形象更加重要,並認為華人不該因為這個黑色幽默劇而較真。
  在該演員發佈留言之後,引發了當地華人新一輪的譴責浪潮,大部分華人認為該演員是非不分,且不知悔改,並認為什麼玩笑都能開,但是關於種族歧視的玩笑不能開。網友xuxiang留言表示:所謂的喜劇是讓大家感到開心愉悅的劇情,而不是激起別人的憤怒,幽默不應該建立在對別人的侮辱和諷刺上。
  對該留言的評論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突破了數百條,且大部分是譴責的聲音。到第二天早上,記者發現該演員已經刪除了主頁內的個人資料,並關閉了留言功能。
  華人團體已開始準備維權 要求當地僑胞理性抗議
  據瞭解,當地華社已經開始有計劃的展開維權活動,即將開始有組織的法律訴訟。將聘請西班牙專業律師團以尋求最佳的法律途徑,直接向高級法院提出訴訟,以求對電視五台進行“刻骨銘心”的懲罰。而在抗議活動中,也出現了一些不和諧的聲音,一些華人青年因為憤怒而驅車來到電視五台總部,向總部院內投擲雞蛋。
  對此,當地的華人志願者小組呼籲華人不要採取不文明和不理智的做法,抗議維權也要理性合法,不能自毀形象,不能讓這些媒體抓到機會對華人再進行侮辱。(勁鶴)  (原標題:華人維權獲西班牙人支持 辱華節目演員被指系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