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4月11日電(記者 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
  習近平感謝澳方為中方參與搜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聯客機提供的支持和協助,表示中方將繼續全力參與搜尋,並同澳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
  阿博特通報了澳方搜尋工作進展情況,表示中方是最早派艦船參與南線海域搜尋的國家。澳方對中方給予的及時協助表示感謝,並願繼續同中方加強溝通與配合。
  習近平表示,你這次率龐大代表團訪華,體現了澳大利亞政府及各州區、各界對發展中澳關係的重視和誠意。中澳兩國都是亞太地區重要國家,擁有廣泛而重要的共同利益,合作潛力巨大。中方願意同澳方一道,推動中澳戰略伙伴關係持續向前發展。雙方要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和各級別溝通對話,增進政治互信,加快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希望澳方為中國企業在澳投資經營提供良好條件。雙方還要推進兩軍、打擊跨國犯罪、人文等領域交流與合作,加強在多邊領域協調與配合,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網絡安全等全球性挑戰。今年兩國將分別主辦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和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雙方應該繼續相互支持,確保兩場會議取得積極成果。
  阿博特表示,中國的發展對澳大利亞、對地區和世界都是機遇。澳大利亞願意做中國可信賴的長期合作伙伴。訪問中國是我這次東北亞之行的重中之重,也是訪問的高潮,目的是加強澳中戰略伙伴關係,這有利於維護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隨同我來訪的有澳大利亞多名部長、州長和大批企業家,這充分表明澳方對加強對華合作的強烈願望。澳方願與中方加快兩國自貿協定談判,歡迎中國企業赴澳投資興業,希望加強兩國金融、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領域合作,促進民間交往。我歡迎習近平主席今年赴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並訪問澳大利亞,我也期待再次來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