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法律規定威懾力不夠,對於打擊惡意欠薪行為不利。”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政府參事秦希燕律師表示,應完善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降低“欠薪入罪”門檻,ssd固態硬碟價格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
  秦希燕表示,“惡意欠薪”入罪,對打擊惡意欠薪行為,減少已經蔓延多年的欠薪現象具有重威剛隨身碟要的法律意義。但從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的內容來看,“惡意欠薪”設定了嚴格的入罪標準,不僅要“經政府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而且“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這導致對追究惡意欠薪者刑事責任的條件層層降格,難以追究惡意欠薪者刑事責任,刑法威懾作用步步降低。
  秦希燕建議,應該降低“惡意欠薪”的婚禮道具入罪門檻,強化政府職責,將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納入社會綜合治理之中,作為“民生工程”常抓不懈,嚴查嚴處違法行為,保護農民工權益。
  本版文竹北買房字均據新華社
  (原標題:降低“欠薪入罪”門檻保護農民工銀行利率合法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