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林彥龍)對昨日發佈的《關於進一步推進新股發行體制改革的意見》,有專家認為,IPO重啟消息落地,消除了市場的不確定性,並不會對市場構成太大影響。
   證監會在答記者問中表示,股市設立以來,已經歷8次新股發行暫停、7次恢複發行。前7次恢複發行後的首個交易日,上證綜指5次下跌、2次上漲。“從實際情況看,恢復新股發行並不決定股市中長期走勢,股市運行主要由當時經濟基本面和宏觀政策所決定。”同時證監會還表示,“並不意味著目前已通過發審會的80餘家企業馬上就全部發行完畢”。
   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IPO重啟消息落地,消除了一直以來股市的“懸劍”,從《意見》上看,加大抑制炒新力度,控制發行價格過高,有利於消除長期以來一級市場向二級輸入泡沫的頑疾,均衡一二級市場的利益。在發行速度上,將會視市場強度和資金情況控制發行節奏,對市場的資金面影響也不會太大。李大霄認為,在中斷一年多以後重啟,相信管理層已經做好部署,“這個消息對市場的利空作用不大,同時優先股利好有助藍籌走強,上漲的概率大,真實牛市開啟。”對於創業板和中小板,李大霄認為因為目前價格已經偏高,所以壓力大一點是正常的。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楊德龍表示,IPO重啟已經在市場的預期之內,預計對大盤的影響應該不大,排隊上市的企業中中小板和創業板企業較多,對中小板和創業板的衝擊應該更大。  (原標題:專家認為IPO重啟對市場影響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