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首個姓氏博物館日前在滁州開建。據瞭解,這座博物館名為“中華姓氏牌匾博物園”,位於滁州市區城南新區。“目前已經收錄2800多塊姓氏牌匾,收錄工作還在室內裝潢繼續。”昨天下午,記者從滁州琅琊山管委會瞭解到,博物園不僅收錄243個常見姓氏,還有一些奇特少見的小姓氏也將被收錄館中。
  預計後年竣工
  據瞭解,這座中華姓氏牌匾博物園總投資達10億元。占地837畝園區目前正在進行施工準備工作。 “平整土地、完買屋成規劃等等。 ”據項目負責人介紹,博物園已收藏的牌匾頗豐,目前已收集到3200多塊古代牌匾,占全國現存清代古匾50%左右。
  主要包括400多塊翰林牌匾和2800多塊姓氏牌匾。翰林牌匾包括了清代及以前,反西裝映了清代科舉制度的完整性;而姓氏牌匾則包括了人口在前200位的中華姓氏,揭示了姓氏部落髮展的完整性,對於研究中華血脈聯繫具有獨一無二的價值。根據規劃,姓氏博物館將於2015年10月竣工並對國內外游客開放。
  還原宗族社會
  據瞭解,中華姓氏牌匾博物園建設內容有:中華姓氏牌匾博物館(包括234個姓氏)、中華始祖(五帝)緬懷館、中國古代翰林牌匾博物館。中華小姓搜尋行銷氏牌匾綜合館、華人祭祖網站、翰林祭拜網站。
  “整個博物園的總體佈局呈‘一心三區’的格局。 ”據該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一心”:景觀廣場,該廣場地處整個園區的中心,也是整個園區的中心。seo “三片區”:包括中心觀覽祭拜區、姓氏牌匾參觀區、人口商業服務區。根據姓氏人口,人數最多的前十名將單獨列館。
  “中華姓氏牌匾博物園主要複原古代姓氏社會聚落的自然風貌,通過科學設計,較為全面地再現中華姓氏宗族的生活和生態環境。 ”琅琊山管委會副主任周冰介紹,項目擁有資源的壟斷規模,具有強烈的排他性、世界的唯一性、不可複製性,是目前中國第一個,也是世界第一個開建的中華姓氏牌匾博物館和翰林牌匾博物館。(陳義山 歐陽徐中)  (原標題:滁州開建“姓氏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