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1月7日熱線消息(記者 馬媛媛 通訊員 曹霖)前不久,一場特殊的師生聯誼會在臨朐縣寺頭鎮石家河初中進行。得知當年的班主任在這裡當校長,而且該校條件艱苦,幾名畢業多年的學生相約來到這裡,除了看望恩師,還給恩師帶來一份禮物:為學校捐建一個籃球場。
  10月25日上午,記者跟隨馮女士和她的幾個同學一起來到臨朐縣寺頭鎮石家河初中。當記者到達學校時,偌大的校園顯得很寧靜,又有些空蕩,馮女士告訴記者,自己的初中恩師白老師剛從母校來到這裡任校長,他們來除了看望老師,還要代表全班同學們獻一份愛心——自發捐款1.8萬元捐建籃球場。得知當年教過的幾個學生來了,石家河初中現任校長白立春很是激動。
  原來,10月初的一天,白校長去參加當年的畢業生們組織的同學聚會,聚會上剛上任的白校長向自己的學生們介紹新學校的情況,沒想到聚會上當即有學生提出可以為當年的班主任分一點憂,出一點力。當時也去參加聚會的馮女士告訴記者,聽說白老師所在學校前段時間因下雨泡塌了一段學校圍牆,在濰坊成偉建築工程有限公司任負責人的張成偉同學當場決定免費為學校修圍牆。10月25日上午,白校長帶著記者參觀學校時高興地說,多虧了他的學生,不僅被雨泡壞的圍牆修好了,還另修了一道新圍牆。
  參觀學校的過程中,白校長介紹說,石家河初中是臨朐縣辦學規模最小的一處學校,建校至今已經有三十多年的歷史,現在的校舍是1996年修建的,到現在也有17年了。學校占地面積雖然有60多畝,可現有初中在校生僅不足240人,設有6個教學班,一線教師30人。由於年久失修,部分校舍有待維修,而更讓白校長髮愁的是,隨著人口出生率的下降,生源數量明顯下降,同時由於行政區劃的調整,教學條件又差,有條件的家長紛紛把孩子送往城區、鎮區或鄰鎮就讀。粗略算一下,現在招生範圍內的生源有600多人,但實際在校生不到應入學人數的一半,在校生比高峰期下降十倍還多。
  白校長說,他接手石家河初中還不到三個月,剛來的時候,看到這種情況,他愁得睡不著覺,老是琢磨,尋找出路,盡一切努力改善辦學條件。他做的第一件事是深入學校調查研究,經過調查得知,雖然學校辦學條件差,但是教育教學質量穩中有升。而這全靠學校有一支團結創新、求真務實的領導班子,有一隻素質過硬、扎實肯乾,吃苦耐勞的教師隊伍。
  得知白老師在新的崗位上如此不易,又如此堅強,馮女士和她的同學非常感動,於是同學們做了一個決定,要為石家河初中捐建一個籃球場。學生們的“禮物”,讓白校長感到很意外也很高興,他希望有一天石家河初中的辦學條件能更好一些,管理水平更高一些,這不僅需要教育部門的大力支持,更需要社會各界的鼎力幫助。
  (原標題:畢業生為山區學校捐建籃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