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國別人權審查工作組25日順利通過了中國接受第二輪審查的報告,報告客觀記錄工作組對中國審查情況,絕大部分內容積極評價了中國人權成就。
  中國代表團副團長、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及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臨時代辦吳海濤在發言中表示,報告中所載建議絕大部分是善意和建設性的,中方將予以認真研究,結合國情積極考慮,併在明年3月人權理事會第25屆會議前反饋立場。
  吳海濤說,世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人權發展模式。經過60多年的艱苦探索和實踐,中國政府和人民走出了一條符合國情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人權發展道路。
  吳海濤強調,這條道路符合中國國情,當前中國舉國上下都在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中國夢也是人權夢,我們將繼續沿著這條道路不斷探索促進和保護人權的新途徑和措施,同時願與世界各國加強交流互鑒,取長補短,共同進步。
  吳海濤最後說,他相信,在中國接受下一輪審查的時候,中國的民眾生活水平、民主建設水平、依法治國水平、文化發展水平、社會保障水平、環境保護水平、對外人權交流與合作水平都會再上一個新臺階。
  數十位各國代表走到發言席上與中國代表團成員握手,祝賀中國通過此輪國別人權審查。
  國別人權審查(又稱“普遍定期審議”)機制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007年6月完成建章立制工作時確定的重要內容,旨在定期審查所有國家履行人權義務和承諾的情況。無論是發展中國家還是發達國家,每隔4年半都要接受一次人權狀況的全面審議。中國於2009年接受了首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國別人權審查。  (原標題:審查中國人權的報告獲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xs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